秋天的布拉格雙塔見證我倆的愛情....在浪漫的布拉格..處處可見成雙成對的佳偶在布拉格城堡區的皇宮花園意外發現缺雙腿的老人華麗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麗金碧輝煌的建築華麗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麗金碧輝煌的建築華麗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麗河永慶房屋邊咖啡館及金碧輝煌的建築華麗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麗金碧輝煌的建築精緻的童話小鎮克淪洛夫精緻的童話小鎮克淪洛夫豐富的文化小鎮--歐洛莫克豐富的文化小鎮--歐洛莫克滿城尖塔的百塔之城布拉格滿城尖塔的百塔之城布拉格滿城尖塔的百塔之城布酒店打工拉格滿城尖塔的百塔之城布拉格捷克的魅力在於她豐富多元、細緻優雅的人文歷史。不同的小鎮各有其獨特的風格情調。一如蜿蜒的伏爾塔瓦河纏繞著被喻為歐洲最美麗的童話小鎮…克倫洛夫;一如雍容華麗、金碧輝煌的第一溫泉鄉…卡羅維瓦麗;一如擁賣房子有最古老豐富歷史文化的小鎮…歐洛莫克;又一如擁有滿城尖塔、漂亮建築、各式手工藝術紀念品的百塔之城…布拉格。 在在使得捷克,這個浪漫的波希米亞國度,變成一個擁有細緻人文氣息的國家。讓到訪的旅人身心靈得到放鬆、讓人們的靈魂找到自酒店工作己的歸宿。 秋天的布拉格,早晚氣溫已經降到比台灣最冷的冬天都還要來得冷。白天氣溫卻會回升至 25-27 度左右。這樣的冷熱交替襯托得滿城楓紅、落葉繽紛,為布拉格增添了一份蕭瑟浪漫的氣息。 我們很幸運地在這兒有一個可以深入體驗布拉格生西裝活的住處。除了超市採買,也體驗了當地的電車、地鐵、巴士的趕車經驗。看不完的尖塔、教堂、廣場、皇宮、城堡、石柱、城廓、迴廊……。數不盡的商店、藝品、美食、水晶、琥珀、黑光劇偶……。 處處可見偉大的百年建築工藝......;赫赫有名的節能燈具查理大橋雕像與人潮的對話;街頭表演與旅人交織成一幅幅迷人又神秘的圖畫。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我們將吃剩的菜留下,我則堅持將麵包和水果帶走。因為前一晚在舊城廣場上,我看到了一個垂頭缺腿的老人蹲臥在舊城廣場人潮熙嚷的角落,似乎是賣房子睡著了。他的前面放了一個可口可樂的紙杯,裡面有一些小銅板。想來是遊客為他放的杯子。我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錢全部投入那個紙杯,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他眼睛一亮抬起頭來跟我說了兩聲:「 Very good! Very good!」。我雙掌合十微笑對他點頭賣房子,隨即匆匆離去。那一幕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果然不出我所料,捷克的火車站內有許多流浪漢及遊民曲著身子睡在那兒。多帶的滿滿的一袋麵包很快就分完了。後來我將自己要吃的部分也分給他們。我心裡想:「我一餐沒吃不會怎樣,而他們可能好幾餐褐藻醣膠沒吃了!」冬天就要來了,這些活在社會邊緣的人,是否有得到妥善的安置? Joy 問我在台灣是否也會這樣到處給東西?我回答她:「我不會刻意去做,但是只要有看到,一定會去做。」這樣做不是沽名釣譽,不是求什麼功德?而是讓自己的眼睛安慰我系統傢俱的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26gqh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